颱 風 夜 晚

有一天在教室裡,老師看到兩個同學為了一件事情吵架,老師就問大家:「你們有沒有聽過

三隻小的故事?」

大家都異口同聲的回答:「有!」

老師接著又問:「那你們知道大野狼走了之後,發生了什麼事情嗎?」

大家還是異口同聲的說:「不知道!」

老師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,就開始說故事了:「大野狼費盡了九牛二虎之力,還是吹不動豬

小寶的房子,就垂頭喪氣的走開了。三隻小豬就很高興的慶祝他們的勝利。

豬小寶就問兩個哥哥:『哥哥,那你們以後怎麼辦呢?你們的房子已經被吹垮了,要不要我幫忙

你們蓋新的房子?』

豬大寶聽了覺得很可笑,他說:『嗯!有什麼好擔心的,大野狼不會再回來了。它這次得到了

教訓, 知道我們豬家兄弟也不是好惹的,我想它一定到別的地方去了。』

豬二寶聽了大哥的話,就接著說『大哥啊!你可不要這麼掉以輕心,萬一牠又回來了,那可怎

麼辦?小弟,如果你願意幫忙的話,那就請你幫我一起蓋一個比較堅固的家。』

豬二寶和豬小寶兩個人就開始去蓋新家了!」

這時義福忍不住就要插嘴了:「老師,那後來大野狼有沒有再回來呢?」

其他的同學都把眼睛瞪著義福:「嘿.你安靜好嗎?」

老師趕緊安撫大家的情緒:「沒事,沒事,我繼續講就好了。

豬二寶和豬小寶在蓋房子時,豬大寶故意從旁邊經過,大聲的說:『奇怪了,這麼好的天氣

,為什麼 就是有人不會好好享受呢?偏偏要在那裡做苦工,蓋什麼房子嘛?我不是早已經說

過了,大野狼不會 再回來了,就是有人不相信我的話。』

豬二寶實在有點聽不下去了,就站起來說話:『大哥,你走開好嗎?你不想蓋房子就算了,

也不必在這邊說風涼話。』

豬小寶也接著說:『大哥,你先玩吧!等二哥的房子蓋好了,我們再一起幫你蓋個新家。』」

又有人忍不住要發表意見了:「豬小寶幹嘛要那麼好心?不要理他就好了嘛!」

老師又接下去說:「豬大寶聽了小弟的話,不但沒有感謝他,還覺得很可笑的說:『你要幫我蓋

個新家?

省點力氣罷!現在我已經沒有什麼好怕的了,幹嘛還要住在房子裡呢?大地就是我的家,我愛住

那兒,就住那兒,多自由啊!』

豬小寶說不過大哥,就放棄了,繼續努力的蓋房子;很快的豬二寶的新家蓋好了,兄弟兩個就很

高興的慶祝。

可是豬大寶並沒有過來,它還是很逍遙的到處遊玩,就在那晚

義福又插嘴了:「大野狼回來了,對不對?!」

全部的人都很不耐煩的瞪著他:「你..欠打喔!」

老師又得安撫大家的情緒:「不要生氣!我繼續說就好了嘛!就在那晚,豬大寶很優閒的躺在

草地上 睡覺時,天上開始滴答滴答的下起雨來了。

豬大寶心裡想著:『真是太好了,老天爺知道我已經好久沒洗澡了,今晚要幫我洗個澡。』

除了下雨之外,也開始吹起了一陣一陣的強風,豬大寶心裡又想著:『真是太舒服了!簡直像

是天然 的冷氣嘛!如果躲在屋子裡那有機會享受到這樣的舒服呢!』

正當豬大寶盡情忘我的享受著強風和陣雨時,它渾然沒有注意到風勢和雨勢都一直的在增強,

風越吹 越強,他已經有點快站不住了;雨也越下越大,他已經看不清楚四周的情況了。

這時他才覺得有點不妙,可是他已經不知道要走往那裡去,因為風實在太強,雨也實在太大,

他只能被風勢帶著走。」

大家都很緊張,也都想知道:「那豬大寶會不會死啊?」

老師又接下去說:「豬大寶這時候真的是很可憐,心裡想著:『我這次鐵定要完蛋了,想不到

沒被大野狼吃掉,卻碰上這樣的颱風,早知道

這時,一把手抓住了豬大寶的手,他以為是魔鬼要來把他帶走了。

沒想到聽到一個聲音:『大哥,我們來救你了,你趕快把另一隻手伸過來,抓住二寶的手,

風越來越 大了,我們要趕緊回屋子裡去,不然通通都要喪命的。』

經過一番折騰,三兄弟總算都安全回到家了,大寶正要開口說話時,二寶和小寶都一起說:

『大哥,我們都很累了,早點休息吧!明天一早起來,我們一起蓋房子,好嘛?』

三兄弟互相看了看,都露出了笑容,同時點點頭:『嗯!』」

取材:文/葉榮福

親愛的小朋友,看了以上的故事,請你想一想:

1.你想豬大寶這次會學乖了嗎?

2.豬大寶既然不願意蓋房子,為什麼豬小寶和豬二寶還要冒著風雨出去救他?

3.你覺得豬小寶他們冒著風雨救豬大寶是值得的嗎?

4.你覺得自己比較像是豬小寶、或是豬二寶、還是豬大寶?